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完美落幕

日期:2020年10月06日    点击数:

为喜迎我校八十周年华诞,在全校营造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特向各团支部发出“光盘行动”倡议,意在引导我院团员青年从聚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拒绝其它浪费现象,从小事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倡议发出后,得到各团支部的热烈反响,同学们自发在空间、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进行光盘打卡,并晒出光盘照片,一时间光盘打卡成为了校园新时尚,朋友见面总会先问一句“今天,你光盘了吗?”。这次活动虽然形式简单,但却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我院团员青年对节俭和环保的高度认识。

光盘打卡之余,各团支部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光盘行动的意义,组织开展了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团内活动。例如主题班会、填写“光盘意义”调查问卷、光盘打卡小组竞赛、手写心得等。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光盘行动”活动的高度支持,也表现了我院团员青年对于传承中华美德的热忱。俗话说“粒粒皆辛苦”,每一颗粮食都承载了劳动人民的汗水和辛劳。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从生活习惯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顿饭做起,互相监督,让节约成为校园时尚。

167A2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厉行勤俭节约、抑制铺张浪费”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从一粥一饭开始,从身边开始,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所倡导的勤俭节约思想,从日常生活的细节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光盘,我光荣,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加入“光盘族”,一起对 “浪费”说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