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415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校图书馆三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委组织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关理论知识,随后党员们分组分议题讨论学习。议题包括“如果你走在1935年红军长征的队伍中,你觉得你心中有什么信念可以支撑你走完漫漫长征路?”“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同时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从幼年达到成熟,你觉得党的成熟主要指在哪些方面的成熟?”“请结合中共一大,谈一谈何为首创精神,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传承并发扬首创精神?”等内容。党员们从所学党史、理论、经历、大学生使命、专业发展、家国情怀等方面出发,多层次、多角度地进行学习讨论。通过研讨,党员们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党的建设”等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问题设置代入情境,创新了“学”的形式,增强了“悟”的能力,激发了“行”的自觉,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党史理论知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党员们表示要将活动持续办下去,不断丰富形式,深入内涵。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619338429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