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关于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的文件要求,迎接2020年计算机学科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认定工作,现根据《国家级计算机及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稿)》文件,我中心决定开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凡大数据学院在职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创新团队均可申报。

2. 申报项目应立足于计算机专业的本科实验教学,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以完整的实验教学项目为基础(24个学时为宜),重点解决真实实验项目条件不具备或实际运行困难(如物联网缺乏真实场景、难以现场验证等)、概念抽象、高成本(硬件资源有限)、大型综合训练等问题。

3. 申报项目应坚持“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际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

4. 选题适当、思路新颖、具有创新性和特色、研究方案可行、实施条件有保障。可参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http://www.ilab-x.com)中教育部已认定的国家级项目。

5. 实验项目应利于互联网上开放共享。

. 时间安排

1. 2019419日前填写《国家级计算机及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立项申请表》,纸质稿交于11号楼914李玲老师,电子版申报书命名为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姓名,发至843531510@qq.com

2. 20194月下旬组织教指委评审,5月开始实施项目。

3. 201910月中期检查。

4. 20204月交付实验软件、实验指导书、实验简介视频、结题报告。

三、其他要求

1. 申报数量:本年度立项数20项以内。

2. 资助经费:每项资助经费在5000元到1万元之间。结题验收结果为优秀项目,增加资助经费30%予以奖励;良好项目,增加资助经费10%予以奖励。

3.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实验中心李玲老师13994205406

 

 

国家级计算机及应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2019322